渔一桃

永远屈服于温柔

TC 《朝夕》


-- 11:24 --

 

【Tin,你在干嘛?】

【今天什么时候回家?】

 

 

 

-- 01:55 --

 

Tin凌晨回到家,公寓里一片漆黑。他在客房的浴室里洗了澡吹干头发,然后穿着浴袍轻轻推开了主卧的门。床上被子皱巴巴的摊着,没有像往常一样鼓起柔软的弧度,上面空无一人,没有他的宝贝。

 

Tin把房间的顶灯打开,刺眼的光闯进眼睛,缓了缓,他轻唤了一声“Can?”

 

没有人应。

 

这时候Tin才反应过来他刚才好像没有在玄关看到Can换下来的鞋子,玄关也没有给他留灯。

 

手机上的消息提示灯闪烁着,这还是Tin第一次忽略Can发来的信息,他太忙了。

 

电话无人接听,Tin按着定位在小区附近的烧烤店找到了Can。他本来以为Can又是和健身房的同事或者大学球队里的朋友玩疯了,可是他到的时候看到整个夜市热闹的氛围里只有他的宝贝是一个人。路上积累的火气一瞬间散了,心都软了半边。

 

Can趴在老板摆在店门口的餐桌上,Tin走过去看到几个空酒瓶和吃了一半已经凉掉的烧烤。他轻轻拍了拍Can的背“Can?醒醒,回家了”

 

Can动了动,转过头来看着Tin。他的脸上有衣服压出的印子,眼睛微红不似往常澄澈,已经有些醉了。

 

Tin笑着揉了揉Can的脑袋,嗓音都被Can微醺的眼神浸柔了半分,他问“怎么一个人这么晚了跑出来吃烧烤?”

 

Can看着Tin不说话,嘴角却委屈的掉下去。

 

Tin半蹲下来让自己的视线和Can的齐平,有些无奈的去拉Can垂在桌下的那只手,还没碰到就被人躲开了。伸出去的手顿了顿又收回来,他有些疑惑的问“怎么了?”

 

却见Can坐起来把两只手都背到了身后,他半敛着眼睛视线低垂,说“手很脏…”

 

Tin叹了口气直起身来,他知道Can喝酒以后会比平时还要犟,要是不把手弄干净估计是不会让他碰的。他让Can坐在这里等他,然后自己去旁边的便利店里买了一包湿巾回来。

 

酒精麻痹大脑,情绪也跟着被放大,Can在Tin蹲在身前给他擦手的时候没忍住红了眼眶。他们虽然每天都回一个家,每晚都睡在一个房间一张床上,但是其实他们已经好多天都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Can不知道Tin的公司最近碰上了什么麻烦,但是早上Tin在他还没醒的时候就去了公司,晚上到深夜才回来。Can知道Tin这段时间很辛苦,就像现在他能清晰的看到Tin不复以往略显憔悴的面容上眼下泛起的青色。他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对,不仅帮不上忙还害的Tin半夜跑出来找他。

 

但是他好像被Tin宠坏了,Tin只是几天没有借着健身的名义来健身房看他,没有接送他上下班和他一起吃饭,只是几天没有怀抱给他窝着打游戏,没有人用各种理由和零食来讨要亲吻,他就觉得心都空了一块,没来由的委屈。

 

以至于Tin明明很累却不在家里休息,穿着他出门时脱在床上的家居服就急匆匆的跑出来找他,甚至现在还蹲在他面前细心的给他一点一点把油乎乎脏兮兮的手擦干净,他的心就酸软一片,觉得Tin对他特别好,仿佛要溺毙在这样的温柔里。

 

可是Tin的爱又何止是这样呢?Tin分明从来都没有克扣过自己给Can的温柔,无时无刻不把Can放在心上。

 

Tin会在清晨醒来的时候搂着Can埋进他的颈窝充电,会在他的额头颊边落下早安吻,中午即使自己没有时间吃饭也不会忘记订餐送到健身房,还有散落在忙碌的工作中名为惦念的无聊信息,夜里温暖的怀抱……

 

只是爱人啊,见不到就会想,摸不着就会念,再细微的关怀都只是徒增思念。非要面对面的说一会儿话,拉拉手抱一抱才能好。

 

Can的眼泪砸到手上的时候Tin慌了,在他的印象里除了在床上Can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哭过了。他甚至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絮叨时的笑容都僵在嘴边。他无措的往前凑,鼻尖都快要蹭到Can的鼻尖,他问“怎么了?怎么哭了?”

 

话音还没落,Can的吻就先落了下来。

 

店里来往的客人,隔壁桌打着赤膊对酒的大叔,前边几个闹哄哄的青年,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向这里投来目光,看着不久前还在一个人买醉的年轻人和一个穿着不太合身的家居服脚踩皮鞋的男人拥吻在一起,或低声起哄或善意的交谈几句,很快又聊回各自的话题嘻嘻哈哈的闹起来。

 

他们就这样在嘈杂的烧烤店门前接吻,泪滑到唇上尝到一点咸涩,很快就化进唇齿间甜腻的吻里消失不见了。

 

Tin顺着Can的背,分开的时候抬头吻了吻Can的眼睛,他说“回家吧,宝贝”

 

结完账出来的时候Tin背对着Can蹲在他的前面,直到身后的人覆上来搂好他的脖颈,才平稳的把人背起来。

 

Can趴在Tin的背上,夜风吹来即使是曼谷的春天也带着一丝凉意,吹得两个人的发丝缠绵在一处,他还能闻到Tin身上家里熟悉的沐浴露的香气,他说“Tin,你好久没有背过我了,我重吗?肯定重了,你都把我养胖了…”

 

Tin很轻的笑了一声,他把Can往上托了托,说“我把全世界都背在背上,当然重了”

 

Can昏沉的大脑没听懂Tin的情话,以为Tin嫌自己沉,他不满的哼了一声,腿也跟着晃荡起来,被Tin拍了两下屁股才安分下来。他的下颌磕在Tin的肩上,柔软的脸颊蹭过Tin的,鼻息都洒在Tin的侧脸,说出自己这些天的心事“我很想你,Tin。你每天都好忙,我只有熬夜到很晚才能等到你回来和你说几句话,你还要说我…我……”

 

你知道的吧,我发的每一句“你在干嘛?”,其实都是在说‘我想你’。

 

路边的各种花香混在春天的夜风里,吹得万物复苏,也吹得人情思缱倦。

 

Tin听着耳边平稳的呼吸声,背着Can一步一步走回他们的家。

 

他侧过头在已经睡着的人耳边轻声的低语“我也想你,宝贝”

 

春天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而你在我身边,往后的日子我们都会朝夕与共。



End.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