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一桃

永远屈服于温柔

《Binary》下

一点强制和囚禁



  【上】点这里   



Can说着明天要回家,实际上又在床上躺了两天,他根本走不了。一是Tin不让他走,两天里他就没成功出过房门,二是他还难受着,多走几步大腿内侧就发酸打颤。可是他被关在这对他来说其实很大的房间里却憋闷的难受,几乎算是和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每天能说得上话的就是Tin,可是没说几句就会吵起来,还是他单方面的和Tin吵架。

 

就像现在。

 

Can偏过头,躲开Tin伸过来的叉着水果的叉子,又转回头瞪着他“你到底想干嘛!”

 

Tin伸着的手僵在半空,但是很快又笑着把水果放回盘子里,端起旁边的汤“不想吃水果那喝点汤好不好?今天的不会像昨天那么咸了”

 

又这样!每次都是这样!一说这些Tin不是转移话题就是不说话。Can看着Tin舀了一勺汤吹了吹要递过来,还没伸到面前就被他拍开了,勺子里的汤星星点点的泼洒到被子上像溅上了打翻的颜料“你对我做…做了那样的事情我都还没找你算账呢!你还关着我!我说了我要回家!”

 

Tin的胸膛缓慢而剧烈的起伏了一下,像是深吸了一口气。Can说话的时候Tin全程都没有看他,只是看着自己被拍红了的手背,他把勺子放进碗里轻轻搅了一下,又舀了一勺,这次像是怕洒出来,勺子递过去的时候碗也跟着在下面接着“Can…喝口汤吧”

 

“我不喝!”

 

Can还是挥了手,只是这次整碗汤都被打翻了,陶瓷的汤碗砸在地上碎了个彻底,汤是再不能喝了。这碗汤是很浓郁的冬阴功汤,今天Can能吃一些重口的东西了,Tin做了一上午,现在大半碗都泼在了自己身上。

 

Can愣了愣,但是很快从床上起来就要出来,没走两步被Tin拉着手腕摔到了床上。几乎是在Can刚看清东西,刚反应过来想要挣扎的时候就对上了上方Tin通红的眼睛,Tin几乎是低吼着说“你能不能乖一点?!”

 

Tin离的很近,整个人撑在Can的上方,刘海有些散乱的垂下来,露出浮着细汗的额头,泛红的眼睛里聚着一层不明显的泪,眼底的青色衬得人很憔悴。Can看着眼前的人,看着Tin像是在爆发的边缘,又像是在崩溃的边缘,这是这几天里Can第一次认真的近距离的看Tin,却和他印象里的记忆里的完全相反,是一个不一样的Tin,不体面的甚至有些脆弱。

 

Tin再开口的声音缓下来,沙哑又无力,他说“Can…不要总是没心没肺的,能不能多看看我?多看看,你就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Tin很矛盾,他残忍的把Can关在这里,几乎是不顾一切的占有Can,但是他又最舍不得伤害Can,就像在和自己爱的人相互折磨,或者说是他在折磨Can也折磨他自己,可是他想要的明明那么简单……

 

Can盯着Tin看了一会儿,突然眼神飘忽着不知道看向哪里,很小声的嘟囔着说“我想吃烧烤…”

 

“……”

 

见Tin没有反应,Can挣扎了一下,说“我说我想吃烧烤啊死Tin!”

 

Can的思维好像永远都这么跳脱,Tin一边应下,一边从Can的身上起来,下意识伸手抹了下脸,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从自己脸上抹去的是泪水。

 

看着Tin收拾完出去以后,Can走到了房间里自带的阳台上,他记得Tin不喜欢他吃这些‘垃圾食品’,这次却答应的很爽快。没了手机Can对时间的感知变得很模糊,他蹲在围栏前好像等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会儿,意外的等到换了一身衣服的Tin搬着烧烤架和一堆杂七杂八的烧烤用具出来放在院子的草坪上。Can以为Tin最多出去给他买一点,却没想到会亲手做,默默的撇了撇嘴,嘟囔了一声“洁癖精”

 

Tin从来没有自己搭架烧烤过,别墅里的烧烤用具都不知道是谁买来放在那里的,食材也要处理,他还怕让Can等久了,所以做起事情来不熟练又着急,切肉的时候好几次都差点切到手。等到所有食材都准备好了,烧炭的时候又被烟呛到,一双眼睛被熏得通红。

 

Tin在草坪上一阵手忙脚乱,Can却看得很开心,等到Tin端着烧烤走进房子才又回过神来拉下嘴角,连带眉头也皱起来,没忘了自己还在生气。

 

他们吃了三天以来最心平气静的午餐,在Tin将盘子和垃圾清理出去的时候,吃饱了的Can终于开始思考Tin所说的‘喜欢’。可是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楼下就传来了瓷器砸碎的声音和隐约的吵闹声。这是这几天以来Can第一次听到除了他和Tin以外其他的人声,他急切的跑到门边想要呼救,可是按下门把轻轻一推门就开了,走廊上楼下的声音清晰的传上来,他听见把他囚禁在这里的人颤抖的声音说“我什么都可以不要,除了他…”

 

楼下,Tul怔了一下,像是因为Tin愚蠢的话,又像是被他眼里的炙热烫到,但是很快又哼笑一声,表情难得严肃带着点嘲讽的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违法的?被你关着他开心吗?我不来也迟早会有人找上门来,你最好早点放他回去”

 

Tin看着眼前的人,这还是这么长时间以来Tul第一次和他说话脸上没有带着虚伪的笑,甚至难得的像个忧心弟弟误入歧途的兄长,可是说的却是要把他心都掏走的话。

 

没等Tin说什么,Tul看着他像是觉得没意思,悠悠的说了一句话就走了,他说“奶奶要是知道你在她留给你的别墅里做了什么,不知道会怎么想……”

 

从意外的打开房门到楼下的谈话结束,Can有足够的时间跑下楼,甚至因为Tul在他可以很轻易的离开这里,可是他就那样站在楼梯口一直到Tul离开,甚至在Tin上楼的时候自己走回了房间,Ca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跑,好像一切都是下意识的动作,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房间的床上了。

 

Tin打开房门的时候就看见Can呆坐在床上,现在正是下午,外面天气晴好,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室内,却怎么也照不到Can。‘他开心吗?’,应该是很不开心吧。Tin发现Can好像很久都没笑过了,他不顾一切的把他的光拖进黑暗里,可是最后连他的光也不愿意再发光了。

 

Tin走过去坐在床边,用目光痴迷的描摹Can的眉眼,就在Can被他看得忍不住要开口说话的时候,他抬手摸了摸Can的眼尾,说“Can…笑一笑,笑一下吧…”

 

没见Can笑,却等到Can皱起了眉头,Can把Tin的手从自己的脸上拉开“Tin你在说什么啊?”像是觉得他很奇怪。

 

指腹上温热细腻的触感还在,Tin将指腹相互捻了捻,勾了下嘴角自嘲般自语“也是,现在你怎么可能对我笑呢?”他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看着窗外热烈得有些刺眼的阳光,说“Can…你回家吧”

 

 

 

见到Can回来,Le有些意外,满打满算Can才出去玩了四天,才放假那天她哥可是说这整个小长假都要和Tin在外面玩的。Le手机也不看了,盯着Can问“P’Can你不是说7号才回来吗?怎么今天就回来了?和P’Tin玩的怎么样?有没有见到P’Pete?”

 

可是Can就像没听到一般,将自己和背包都摔在了沙发上,什么话也没说。

 

Le更好奇了,她走过去拍了拍Can的胳膊“这几天发消息给你也没回,到底怎么回事啊?和P’Tin吵架了?”

 

Can被一连串的问题问得烦的不行,他从沙发上爬起来拎着背包跑上了楼,直到关上房门都还能听见Le的声音。

 

之后的几天Can并没有因为回到家而变得开心,相反的就像心里某个自己不知道的角落被压着一块石头,很闷很堵,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那几天里发生的事情他也没有完全弄清,Tin因为喜欢他所以对他做那样的事,因为喜欢他就把他关起来吗?

 

“啊啊啊啊啊!”Can烦躁的把被子踢得一团糟,摸了枕头边的手机来看也还是没有Tin的消息“死Tin!混蛋!人渣……”

 

脏话说到一半房间门突然被推开了,Le叉着腰站在门口“P’Can你要是想P’Tin就给他打电话啊!在这里鬼叫什么,很吵啊!”

 

“谁想他了啊喂!”Can瞬间就炸毛了“我才不会想那个人渣!”

 

“行行行不想就不想”Le看着Can又指着他警告说“我要看书,不要再发出奇怪的声音了”说着要关上门又被Can叫住,她有些不耐烦“干嘛!”

 

Can烦躁的揉了把头发,支吾着说“我有一个朋友,嗯…一个朋友,喜欢他的人把他关起来,这是不是…”

 

“什么?”Le听了瞬间就来了精神“谁把谁关起来?”

 

Can看了眼Le眼神又飘忽着看向别处“我的朋友,说喜欢他的人把他关…”说着说着Can想到那几天里虽然被关着,但是Tin陪他打游戏看电影给他做吃的,除了不让他走好像也没有做什么其他过分的事。

 

“这就是占有欲啊P’Can!这个设定也太…”Le激动的说到一半,Can打断她说“什么啊,这么做难道不过分吗!”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让他只属于自己啊!”Le像是有了新的小说素材,兴奋的留下一句“P’Can你不会懂啦!”就关上门回自己房间了。

 

“只属于自己吗?”Can呆坐在床上嘟囔了一句,很快又躺倒下去,可是Tin都没有再联系他啊。

 

两个人再见面是在夜市那条街的酒吧门口,Can看见Tin倚在门口的墙上,旁边一个女生几乎是伏在他的肩头笑着和他说话。一股难言的情绪从心底升腾上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Can已经走到了旁边“Tin metthanan!”

 

女生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到,皱着眉看着Can不悦的说“你是谁啊?”

 

现在走近了Can才注意到Tin一直闭着眼睛,浓重的酒味混合着脂粉的味道几乎有些呛人,Tin像是被吵到,皱了皱眉睁开眼睛,一双通红的布满血丝的眼睛让Can怔了一下。

 

“Can?”Tin厌恶的推开挨着他的女生,闭着眼睛摇了摇头再睁开,眼前的人没有消失,他笑起来又叫了一声“Can…”

 

“你喝醉了?”Can在Tin试图直起身来的时候扶了他一下,看了看还站在一边的人又问“这个女生是谁啊?”

 

Tin像是没听到,只是伸手摸了摸Can的脸叫着他的名字。

 

这段时间Tin白天想着Can,晚上也总是梦到Can,闭上眼睛才发现关于那次疯狂的占有他几乎要记不清了,脑海里的画面总是Can阳光下流着泪的眼睛,还有肆意的笑,可是真的到梦里反反复复的都是他关着Can的那几天。

 

Can拉下Tin的手,眉头皱的更深了“我问你这个女生是谁?你的朋友吗?”

 

Tin反握着Can的手,又伸出另一边去抚Can皱着的眉心说“Can你不要生气…”

 

Can噎了一下想说我没有生气啊,可是心里又确实堵的慌,转过头才发现刚才站在旁边的女生已经不在了,他扶着Tin说“你怎么喝这么多…”

 

话才说了一半Tin就拉着他,固执的重复好几天以前的话,说“Can…笑一下吧,笑一下…”

 

Tin说完以后就静下来,喝醉了以后显得特别亮的眼睛看着Can,他们就这样在熙攘的酒吧门口对视,歌声传出来

 

รู้ดีว่าเรามันต่าง

知道我们有多大区别

แต่ฉันอยากขอโอกาส โปรดเธออย่าจากไป

但是我还是想让你别离开我

อยากขอสัญญาจะทำทุกทาง

想得到一句承诺可以做任何事

ให้เธอรู้คนคนนี้ ว่ามันมีค่ามากพอที่จะรักเธอ

让你知道自己有多爱你

แม้ไม่มีข้อดีอย่างใครที่ไหน

尽管人无完人

แม้ไม่มีคำคมบอกเธอเท่าไหร่

尽管没有甜蜜的语言跟你说

แต่หัวใจ ที่ฉันมี พร้อมให้เธอ

但是我的心一直在你身上

 

Can看着眼前的Tin,看着Tin眼睛里的自己,感受着手心里另一个人炙热的温度,Can突然就笑了,这些日子里堵的、闷的、烦的情绪都在这一刻不见了,连心都跟着轻了,他好像知道了什么是喜欢。



End.

 

 


//歌词选自《รู้ดีว่าไม่ดี》

 

//抱歉,久等了!!!前几天才到家,因为和上篇隔了比较久才写,所以叙述方式和描写上可能会有一点点点不一样。

 

//这篇写的其实和一开始记在备忘录里的不太一样,备忘录里的感觉更那个那个一点,所以会和有些姐妹期待的不一样,以后有机会再写更那个的囚禁梗吧!

 

//希望大家会喜欢,下次见。



评论(18)

热度(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